企聯會簡介

企聯簡介


  「全國大學校院企業管理學系系學會聯合會」簡稱「企聯會」,以聯合全國大學院校企業管理學系系學會協調辦理校際活動,以及促進校際交流為宗。
企聯會於民國80年成立,至今已滿27年(27屆)。企聯會為全國性學生自治團體,其會內成員以台灣全國大學校院企業管理相關學系系學會為主要成員,舉凡全國大學校院企業管理學系系學會皆為服務對象。
  企聯會創會至今,多年來在會眾與歷屆企聯會幹部的努力耕耘下,累積了許多經驗與成果。本會不僅提供全國大學校院企業管理學系系學會彼此之間的交流管道外;更協助培養系學會幹部基本能力,以提高內部組織運作。除了校系交流與能力培養外,每年度企聯會舉辦學術活動及體育競賽,增強企管學子的涵養及運動家的精神;並整合與發展全國各區域的資源、資訊與人力,打造一個健全的交流平台、穩健的自治組織與永續經營為願景。


企聯優勢


        以目前社會環境、市場趨勢來觀看,大學生對系學會活動參與有逐漸趨緩,甚至逐漸凋零之勢。這樣的原因,除了學生個體的思維之外,就是系學會本身在總體外顯行為上有無持續成長;學生是否參加系學會活動,在於活動的價值,也就是說要讓學生認為參與系學會活動的經濟成本符合對學生的期望。因此,系學會必須提昇自己的價值優勢(Value Strength),逐漸向外尋求更多的資源,例如向企業招商贊助,與企業、政府、法人團體合作,及參與聯盟性組織…等,無疑都是為了提升組織的競爭優勢。全國企聯會也是因此而產生,連結全國大學校院企業管理學系相關科系系學會,組織內互相學習、幫助,並且提供知識、資訊、資源互享…等益處,建立群體的綜合效力。


主要資源


01、企聯會會眾分佈於全國大學校院企業管理相關系所。
02、國內知名企業、法人團體互相合作。
03、各區社團資源整合公司合作。
04、全國最強講師資源。


加入企聯的最佳理由


01、各校最優秀學生自治組織
02、系上師生凝聚力高
03、系上學生活動力強
04、對公共事務的熱情
05、系上體育球隊優越
06、學術風氣涵養鼎盛
07、各校彼此之間交流
08、相關資訊流通便捷
09、外在環境資源豐富
10、企業招商贊助便利
11、推廣校系效果佳
12、提供學生就業情報


二十一世紀大學生普遍需求


01、升學管道     02、就業機會     03、學習環境 
04、資訊平台     05、人脈存摺


你的需求,企聯會都聽到囉~
我們提供系學會彼此間互相交流的平台,並且為系學會內的學生取得更多元的資訊、資源!
 還再等什麼呢?
趕快加入企聯會吧!